close

某天爸爸媽媽下來台南,只要他們有回來而我又剛好沒上班的話,

我一定會回去找他們吃飯聊天,

後來要回家的時候外婆拿了一袋的東西要給我們,

是一整袋像豆莢的東西,

可是我沒看過,而且比平常看到的大了很多,我就問我媽說這是什麼阿!

我媽很驚訝的說:
這是你最喜歡吃的皇帝豆阿!你竟然不知道,

林先生也在旁邊一直笑,

還說
我媽煮的時候都幫她剝好好了讓她吃,真的很好命耶

很奇怪耶!我看到的皇帝豆都已經是一顆一顆的了啊!

誰知道她原來長怎樣啊!後來我就拍了照片



長這樣



放了手機做比較,比手機還長。



剝開是這樣子的

我還特別去知識+查了一下有關皇帝豆的資料,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。

名稱:
萊豆

又名:
皇帝豆、細綿豆

學名:
Phaseolus limensis

英文:
Lima bean,Duffin bean.

皇帝豆又稱萊豆。萊豆是少數不吃豆莢的豆類蔬菜,冬春季為盛產期。豆粒極大,風味絕佳居豆類之冠,

因此俗稱「皇帝豆」。

萊豆的蛋白質及脂肪是豆類之冠,常吃能大量供給熱量。食療上能除濕、消水腫和調整胃腸消化。

萊豆雖然有利腸整胃作用,但食後易飽脹悶痛的人,卻不宜多吃。

用途:

萊豆的蛋白質及脂肪是豆類之冠,常吃能大量供給熱量,身體瘦弱的人是最佳食物。

食療上能除濕、消水腫、調整胃腸消化。由腎臟機能障礙而引起之腳氣、水腫,

可煮食萊豆作輔助治療。另萊豆以新鮮煮食風味香甜,存放多日則風味盡失,

若自己種豆得豆的話摘取後立即煮食風味最佳。

現在我知道皇帝豆長怎樣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1111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